第三人称

喜欢普瑞斯特女士以及729,本命真爱朱一龙,本命西皮bjyx,没错,我就是这么花心的人!

今日阴转晴

太好了,希望他们现实的时候和这个一样好❤

瓜罗庚不生气了:

1.


肖战下大巴车后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接他,路边停了个破破烂烂的面包车,肖战坐上去后感觉车发出了一阵嘎吱响声,犹豫地抬起来半边屁股给它减轻重量。


 


“别怕!这面包车经折腾呢!”坐在驾驶座的工作人员小潘边笑着说边发动车子。


 


结果刚开出去不到两米,车子噗地一声熄了火,小潘尴尬地挠了挠脸颊,解释道,“它开过来的时候不这样。”


 


他左边坐了个一个工作人员,右边也坐了个一个工作人员,两坨大山似的将肖战夹在面包车的最后排。


 


肖战左看看又右看看,觉得这种座位安排可能是在预防自己中途反悔跳车,只好打着哈哈道:“没事,你慢慢来。”


 


好不容易才重新发动面包车,土路上全是泥坑和石块,在车里坐着抖得像在坐轿子,后来肖战被抖得习惯了,没多久就倚着车靠背昏昏沉沉地睡了起来。


 


到村庄都晚上十点过了,小潘边帮他搬后备箱的东西边告诉他现在还有两个明星没到,明天才开始正式录制节目。


 


然后有人把他带到了一个二层小楼房前,将行李箱还给他,说:“肖老师,您先睡这边,明天等人到齐了以后再分房子。”


 


“好。”肖战见他走了,提着行李箱拿钥匙打开大门,一进门就看见门口的餐桌边有个人正坐着吃泡面,听到响动茫然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嘴边还留了半根面条没有嗦进去。


 


肖战顺手理了理睡乱的头发,跟他打了声招呼,“你好,我是肖战。”


 


王一博穿了身灰色棉质睡衣,头发乱糟糟的,可能因为这个楼房里没有拖鞋,所以随意地光脚踩了双绿色aj。看起来还挺朋克。


 


他应该没想到今天还有人会来,迅速把面条吞咽下去,捧着泡面碗表情平淡地站起来微微鞠了个躬,“你好。”


 


然后两个人的气氛就陷入了僵局,肖战抠着行李箱的塑料把手,绞尽脑汁想要想出个话题阻止这场尴尬继续蔓延下去。


 


房梁上昏黄的灯泡在两人面前晃动着,给王一博冷白的皮肤染上了一点暖意。


 


“你要吃泡面吗?”王一博率先打破沉默问。


 


饭桌上的友谊似乎很容易建立,于是肖战松了口气赶紧点头,结果王一博想了下遗憾地说:“可是我好像只带了一桶面。”


 


如果不是他表情十分真诚,肖战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在故意耍自己了,艰涩地舔了舔嘴唇才道:“那我上去放东西了?”


 


看到王一博点点头,肖战提着行李箱往木楼梯上走去,行李箱在台阶上咚咚磕着,磕到十八声的时候他上了二楼,随便推开一扇门将行李放在屋子中间,朝床上扑了过去。


 


这里的被子都是新的,白天应该刚晒过,散发着暖洋洋的味道。肖战疲惫地松了口气,累得连行李箱都不想收拾,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过了会儿木质楼板传来被踩踏的声音,肖战在梦中被猛地惊醒,迷迷糊糊抬起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发现已经一点过了。


 


他下床觉得有点饿,于是打开房门想下楼弄点东西吃,结果一打开门就发现王一博正站在对面的门口玩手机,认真地皱着眉研究游戏怎么通关,步子都迈不动了。


 


然后肖战眼睁睁地看见他就这么低头走着,咚一声撞在房门上,被门弹回来后嘶地抬手揉着脑袋,总算把手机收起来了。


 


“这怎么有个门啊。”他小声嘀咕着,肖战见状本来想小心翼翼地关上门,以免他转头看见自己觉得尴尬。结果这年久失修的木门很不给面子地发出嘎吱响声,王一博听到声音立刻回头看了他一眼。


 


肖战心中暗道糟糕,他知道王一博这个年龄的小男孩肯定不愿意让别人看见他出糗。


 


前年肖战上过王一博主持的一档节目,除了一开始肖战去他们主持人的休息室互相打了声招呼,全程没有说上一句话。


 


但肖战觉得王一博应该是个挺好的人,因为中途他想说句话,举手要话筒时却被队友打断了,其他主持人都没发现他的小动作。


 


只有靠他最近的王一博转头看了他一眼,等别人说完后转笔似的转了圈手里的话筒然后递给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接着说。


 


过了这么久肖战已经忘了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只记得把话筒还给王一博后他顺手把话筒和台词本插进了裤子后兜儿里。


 


所以一整场录制肖战都控制不住地往那个屁兜儿里看,想知道他那么小一个兜究竟能揣多少东西。


 


直到被队友拿手肘戳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盯着一个男孩子的屁股看的确是件很不好的事情,干咳着赶紧将目光转开了。


 


这就是他们当初唯一的交集,肖战因为和王一博走的路线不一样,后来也没怎么见过。所以当经纪人说帮他接了这个乡下节目后,肖战听到王一博名字,突然想起了那时裤子后兜很能装东西的男生。


 


肖战来之前在飞机上心想,我倒要看看过了这么久,这人是不是还习惯性地把东西往屁兜儿里塞。


 


现在问题很快就有了答案,因为刚刚王一博撞到门上后将手机顺手塞进了自己屁股兜儿里,正转头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肖战。


 


“我什么都没看到。我发誓。”肖战看着他诚恳道。


 


王一博将信将疑地走了,结果进房门后照了照房主留下来的红色塑料镜子,他的额头正中央明明红了一大块,肖战说不定在心里笑话他。王一博放下镜子心情郁闷地上床睡了。


 


肖战早上起床的时候在门口遇上了睡眼惺忪出门的王一博,特意看了眼他的额头,幸好恢复了白皙,昨晚王一博看起来就跟头上被贴了符的小僵尸似的。


 


等王一博再走出去几步,肖战看见他脑后乱糟糟的头发翘起来几根,现在又像个刚睡醒的小孩子了。


 


2.


等录节目的人都到齐了以后,肖战和王一博一左一右地站在队伍里听导演介绍规则,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要求几人帮这边的农民喂喂猪、插插秧之类的。一个很无聊的综艺节目,所以请的都是流量明星。


 


最后提到分房问题时,导演给了他们选择舍友的机会,肖战和这几个明星都不太熟悉,又不好意思主动选别人,只好尴尬地站在旁边等他们先选完。


 


结果大家都在互相谦让,面面相觑着就是不选,在原地站了半天,第一个开口的居然是王一博。他插着兜从最左边探出半截身子看了肖战一眼,指着肖战跟导演说:“我和他睡。”


 


有他迈出第一步,后面的分配就很迅速了,他们分成了两队,王一博和肖战要去喂猪,其他两个人去摘白菜。


 


猪圈就在他们昨晚睡的小楼旁边,肖战和王一博在泥路上一脚深一脚浅地回去对面吃早饭,看着王一博的背影,肖战问道:“你怎么选了我?”


 


肖战以为他对着镜头会说一些“我昨天和你有接触,觉得你人还不错”、“以前见过,感觉和你比较投缘”之类的客套话,然而王一博并不按照他的思路走。


 


“饿。”王一博意简言赅地说,“再选下去浪费吃早饭的时间。”


 


没想到他这么不给面子,肖战避开摄像机深吸了一口气,结果不小心吸进去一鼻子纷飞的柳絮,呛得肖战咳嗽了两声。吃饭的时候他还特意把自己的那个鸡蛋给了王一博,慈爱道:“饿了就多吃点。”


 


王一博不明所以地接过去吃掉了。吃完早饭节目组让他们开始喂猪,那间破烂小房子里用木栏杆将猪围在墙边,猪圈前边是垒的砖块厕所。


 


昨天肖战上厕所的时候心惊胆战,总怕猪会从身后突然拱他一下。肖战让王一博在这里等着,自己则是去找老乡拿猪饲料,回来后他就看见王一博蹲在猪圈旁边,正若有所思地盯着猪看。


 


“你在看什么呢?”肖战问他。


 


王一博抬头目光深沉地问:“你说,猪能骑吗?”


 


“......”肖战看着圈里那几头壮实的猪,谨慎道,“应该不能吧?”要是被猪撞一下,说不定半边身子都要位移。


 


“哦。”王一博有些失望地站起来拍拍膝盖上的灰,伸手接过肖战手上端着的猪食盆往石槽里一倒,嘴里还在嘀咕着叹气,“唉。”


 


被他这幅神情弄得肖战感觉自己像欺负了一个对骑猪这项娱乐活动饱含期待的小孩儿,凭空生出了一股负罪感。


 


于是趁着他们这边猪快喂完了,肖战偷偷摸摸地躲到一边问随行助理,“你手机呢,拿出来给我用用,我查个东西。”


 


小汪赶紧警惕地朝四周看了看,挥挥手示意肖战凑过来小声说话,苦着脸道:“哥,我不能给您,导演发现了骂我怎么办啊。”


 


“我就用一会儿!”肖战啧了一声,“两分钟就还给你。”


 


“您上次也这么说的,结果被经纪人逮到在吃鸡。”小汪宁死不从,捂着兜说,“您要查什么,我帮您查。”


 


肖战扑上去跟他抢手机,刚要去掏他兜的手在看到导演往这边走霎时顿住了,只好举起来和导演打了个招呼后尴尬地把手缩了回去,难以启齿地小声道:“......帮我搜一下,猪能不能骑。”


 


接收到小助理惊恐的目光后,肖战气急败坏地辩驳:“不是我要骑!”


 


“没事。”小汪专心致志拍领导马屁,“您骑猪也是最帅的。”说完他缩到一边去查资料了。


 


肖战在原地无力道:“真的不是我要骑啊。”


 


查到答案后肖战朝王一博那边走去,他正蹲着看猪吃东西,肖战蹲在他旁边生硬地背结果:“温顺的猪能骑的,不过最好抓着他尾巴倒骑。”


 


王一博其实刚刚就是随口一问,他好奇心很强,所以看见什么都想问两句,平时朋友被他问烦了还会骂他,没想到肖战居然这么认真回答自己问题。于是王一博转头看了肖战一眼。


 


“看我干嘛?”肖战先是纳闷,接着突然醍醐灌醒道,“我靠,你该不会让我亲自去给你选头温顺的猪吧?”


 


“......什么跟什么。”王一博无语道,他伸手胡乱指了头猪,“一看就是那头猪脾气最好啊。”


 


肖战透过木栏杆仔细看了看,指着另一头猪反驳道:“不是,明明是那头猪。”


 


于是双方就到底哪头猪脾气最好辩论了半天,工作人员看见他们小学生一样蹲在猪圈边斗嘴,笑着调解:“别争了,你们该去镇上卖白菜了。”


 


这个节目组把穷这个字贯穿到了极致,肖战都怀疑这一期的经费是上一期的明星卖白菜赚来的,过了半小时两人坐上了开往镇上的面包车,还是昨晚那辆,抖得肖战吃了没多久的早饭从喉咙口直往上涌。


 


他不由得庆幸,幸好早上把那个鸡蛋给王一博吃了。


 


当轮胎碾过土路上一块大石头的时候,车身猛地颠簸了一下,肖战突然听见坐在旁边的王一博从嗓子眼儿里发出声闷哼。


 


按理说这声音很轻微肖战应该注意不到的,但他就是很神奇地捕捉到了王一博发出的细微动静,转头看了王一博一眼,问:“你怎么了?”


 


王一博皱着眉头说:“腰不舒服。”说完他挺直了背用力抻了两下,然后面露痛色地捂住了腰。


 


肖战顺着他的手把视线往下移,看见他手掌卡出一尺精瘦的腰,几乎能从中窥见腹肌的轮廓。肖战赶紧将目光挪开,目不斜视道:“你腰不好啊。”


 


“你腰才不好呢。”王一博撩着眼皮,显然把他的疑问句当成了挑衅。


 


“...字面意义上的不好。”肖战又好气又好笑,“你想哪儿去了你。”


 


王一博“哦”了声,往前挪将手放在前座的靠背上趴着,说:“前几天不小心把腰扭了。”


 


他会跳舞肖战一直都是知道的,队友有段时间爱看王一博的舞蹈视频,还拉着肖战看了好几个,满脸欣羡地说:“我要是跳舞有他这么厉害就好了。”


 


肖战和他关系好,昧着良心安慰道:“你和他水平其实差不多的。”


 


队友表情狐疑地问是不是真的,肖战努力真诚地说千真万确。但现在看到他那么厉害居然还这么努力,肖战突然有些肃然起敬,柔声问他:“跳舞扭的?严重吗?”


 


“不是啊。”王一博说,“玩滑板扭的。”


 


......这臭小子,老是浪费他的感情。肖战没好气地转头懒得理他了。


 


王一博正靠着椅子昏昏欲睡,怀里突然被肖战抛了件衣服。


 


肖战身上穿了件短袖,抱着手不看他而是看向前面的挡风玻璃,说:“衣服在你腰后面垫着会舒服点。”


 


“那你不冷吗?”王一博抱着衣服问。


 


现在还是四月份,农村早晨比较凉,这会儿风从窗户缝里呼啦呼啦地灌进来,肖战却说:“不冷,我很怕热的。”说完他还特意扯了扯衣服的领子来散热。


 


其实王一博看见肖战露出来的小臂上已经冒出一层浅浅的鸡皮疙瘩,而手上的衣服还残留着肖战的体温,于是他摇着车门的把手将车窗关上了,想了想把衣服团成一团塞在腰和靠背间的空隙,转头跟他道谢:“谢谢。”


 


“不客气。”


 


过了会儿太阳终于从云层中钻出来,阳光从透明车窗里照进来打在王一博的指尖,白得几乎透明,光斑随着经过的树荫在王一博脸颊上跃动。肖战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又将目光收回去了。


 


3.


下车时肖战率先把多的那个白菜背篓背在了背上,王一博不好拒绝他的善意,只好又跟他道谢。


 


肖战看着他表情很酷帅地蹲下,又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忍不住笑话他:“小心你的腰,王奶奶。”


 


说完这句话肖战自己都诧异了,他不是很爱开玩笑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亲热的玩笑话对着王一博张口就来。


 


幸好王一博只是哼了一声,闷声道:“我腰好得很。”


 


肖战顺着他应付两句,两个人慢悠悠地背着两筐白菜在朝阳下走着,最后找了个平坦的路口放下,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自己来叫卖。


 


两个人都是从小家里就娇生惯养的,哪里做过这些。肖战看着王一博已经借了旁边摊贩的小凳子坐下,抬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只好深吸一口气声如蚊呐道:“白菜,白菜,新鲜的白菜。两块钱一斤,三块钱两斤。”


 


话音刚落,肖战就听见王一博在身后啪啪啪地用力给自己鼓掌,活像他做了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肖战突然油然而生了一股使命感。


 


最后他逐渐融入周围摊贩的热情,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有种找准了自己定位的感觉,语气中带着靠双手吃饭而朴实的欣喜,得心应手地混在人群中大声叫卖:“白菜!白菜!新鲜的白菜!两块钱一斤!三块钱两斤!”


 


王一博在后面算账收钱,肖战喊累了想过去喝口水,结果看见王一博在摆弄他的手机,发现自己走过来后笑着把手机屏幕对准肖战,按了下播放键。


 


紧接着他听到从手机话筒里传出了自己的声音:“白菜!白菜!新鲜的白菜......”


 


肖战没有听完就已经被臊得满脸通红。喊的时候他怎么没觉得自己的声音那么朝气蓬勃充满热情。他立刻扑上去要抢过来删掉,王一博坐在小板凳上躲。


 


因为王一博努力往后仰,还将手机拿得很远,所以肖战自然而然扑空了,只能一掌撑在王一博两腿中间的木板凳上把自己撑住,两个人脸颊只隔了暧昧的半公分。


 


王一博低头看看他的手,又抬头看看他的脸,幽幽道:“差点出大事。”


 


肖战不敢看他,眼睛慌乱地飞快眨动着,睫毛几乎要扇出一阵风,小声地说:“谁让你先录我。”


 


节目组对于拍摄到了这个画面十分满意,暗道这两个艺人还挺上道,懂得营业给自己找亮点,然而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二人的耳根却因为这场意外红了个透。


 


白菜很快就卖完了,肖战闷不吭声背着竹篓和王一博走在回去的路上,从麦田里吹来一阵带着凉意的风,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外套还搭在王一博的手臂上。


 


感受到他的视线,王一博看过来的目光中带着询问,“冷了?”


 


肖战点点头,王一博了然地走上前来让他伸直双臂,见他还背着箩筐于是反着将两条袖子给他穿上,又把肖战下巴处的兜帽往下理了理以免妨碍到肖战视线。


 


旁边举着摄像机的大哥哈哈笑道:“你们这样跟对夫妻似的。”


 


本来这只是句普通的玩笑话,但肖战喜欢男的,况且他心里还有点小九九,所以被这样开玩笑感觉有些怪怪的,于是仰起头避开了王一博的手。


 


看出他不自然后王一博的手在空中顿了顿,善解人意地什么都没说,把手收回去揣进裤子兜儿里,转头打趣摄像大哥,“羡慕啊,你把衣服脱了我也帮你穿。”


 


他们用聊天打发着时间,很快就回了那个村庄,这时已经快傍晚了,有几个老人悠闲地坐在村口那棵大树下聊天。


 


两个人把东西放回去,又拿下午赚的钱和当地农民买了半斤卡肉,晚上肖战炒了个白菜腊肉,另外两个艺人闻到香味厚着脸皮从小溪对岸跑过来蹭饭。


 


白天累太狠了,王一博饿得要命,还有点儿护食,表情看起来老大不乐意的,肖战躲开摄像机悄悄把他叫到厨房喂给他半截儿手指长的烟熏香肠。


 


看他张嘴叼走了,肖战问他:“好吃吗?”


 


“好吃。”王一博换了另外另一头没咬过的递到他嘴边,“你吃吗?”


 


肖战犹豫了片刻,还是凑上去咬了一小口,等他吃完了抻着围裙让他擦干净手指上的油,两个人这才从厨房出去。


 


吃完饭后节目组就把拍摄设备收起来了,说明天再继续拍,不打扰他们休息了。几人看外面天空中晚霞正浓,商量着出去散步消食。


 


王一博和肖战走在小路左侧,另外两个人走在另一边热火朝天地聊新出的一款游戏。激烈得差点一脚踩进旁边的水田里。


 


肖战不喜欢玩游戏和他们说不到一起去,但他觉得像王一博这种小男孩应该对于这种话题很感兴趣,于是问道:“你怎么不和他们聊?”


 


王一博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又转过头来,扯了根路边的狗尾巴草拿在手里玩,说:“我和他们一起,你不就一个人了吗?”


 


可能王一博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对排挤和落单这种情况看得比较严重,肖战没想到他居然是特地在陪自己,哑然失笑道:“...谢谢你啊。”


 


“小事。”说完这句话,王一博像个小老头儿一样背着手在前面走,身姿挺拔漂亮,肖战稍微落后他一些,也学他背着手走路。


 


王一博后脑勺被推掉的头发长出来了一些,看起来毛绒绒的,他边走边习惯性伸手揉自己后面浅棕色的短发。


 


肖战在后面感觉手感很好,不由自主也跟着去摸自己后脑勺。


 


结果王一博突然回头,肖战吓得差点一脚踩滑掉进别人田里,幸好身子稳得快才没摔下去。王一博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问:“再学?”


 


肖战清了清嗓子,若无其事地把手放回身侧,寒暄道:“这景儿挺好看的哈。”


 


几个人逛了会儿就回去了,肖战上了小楼二层后和自己的对门邻居道别,要进门时王一博叫住了他,让他摊开手后在肖战手心放了个毛绒绒的狗尾巴草编的小东西,然后转身开门去了。


 


看形状应该是个小兔子,但有点丑。


 


“路上瞎编的。”王一博打开门后,背对着他摆了摆手,“觉得丑就丢了吧。”


 


肖战没丢,先是在房间行李箱里翻了个不用的首饰盒子装进去,看了看觉得太庄重了。


 


他拿出来放在简陋的木桌上,又感觉不太尊重王一博的心意,最后干脆放在了枕边。


 


晚上睡觉时他伸出手指摸了摸那个丑呼呼的小兔子,肖战迷迷糊糊地想,王一博毛绒绒的后脑勺会不会就是这种触感。


 


4.


第二天白天外面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滴在泥土地上砸出一个个水坑,节目组倒是没让他们再去卖菜,只是叫他们自己做饭吃。


 


其他三个人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只有大学时在外面租过房子的肖战会做一点饭,只好认命地戴上围裙去做饭。


 


过了会儿王一博大概是觉得外面待着无聊,跑进来给他帮忙,肖战正好要出去问村民要点葱姜蒜,就让他帮忙看着油锅。


 


回来的时候他看见王一博皱着眉毛死盯着锅看,表情十分费解,听到肖战推门的声音有些委屈地看过来,说:“这锅坏了,火刚刚烧得好大。”


 


他差点用水去泼,还是工作人员冲进来用锅盖把火扑灭了。肖战这才看见薄薄的铁锅烧穿了个大洞,抬起眉毛问他:“油着火了?”


 


“我盯着的。”王一博皱眉道,“但它突然烧起来了。”说完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跟肖战道歉,“对不起,我好像做了坏事。”


 


肖战走过去如愿以偿轻拍了两下他蓬松的头发,安慰道:“没关系,是我走前没有和你说清楚。”


 


王一博见他往自己身上揽责任,说:“其实你不用安慰我的,我做饭的时候经常出状况。”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事,很正常。”肖战过去检查了一下锅,顺嘴道,“你又不是神。”


 


等工作人员把新锅拿过来的时候王一博后知后觉地开始兴奋了,大概觉得火扑那么高还挺酷,和肖战比划:“那火差点窜到我脸上。”


 


工作人员都没去教育他刚刚有多危险,知道他就是小孩心性,玩到火或者水都会本能地兴奋,肖战哭笑不得地去掰他下巴,教训道:“别乱动,让我看看眉毛燎了没。”


 


王一博说:“没有,我躲得特别快。”


 


“嗯嗯真厉害。”肖战敷衍道,又让他去烧锅,这顿饭好不容易才端到桌子上,外面的暴雨还在继续,雨水从屋檐上低落下来连成串,将外面的景色变得模糊不清。


 


天色暗沉,肖战看他们在另一边的桌子上斗地主,就扯了个抱枕在沙发上睡午觉,醒过来时不知道谁在自己身上搭了个毛毯,嫩绿色的,还挺好看。


 


雨下这么大,节目组也不知道要拍些什么,排排蹲在路边看雨。


 


下午等雨终于稍微停了点,赶紧冒雨出去补拍了几段比较有意思的游戏互动,前脚进门后脚雨就大了起来,还伴着阵阵春雷,肖战看见王一博路过沙发时顺手抽走了垫子下的绿色毛毯。


 


两个人去隔壁村长家排队洗了个热水澡,回来时身上又被淋湿了点,肖战拿毛巾擦着头发跟王一博道别,他觉得自己有点感冒,今晚得早点睡。


 


半夜肖战快要睡着时房门突然被敲响了,揉了揉酸胀的眼睛下床开门,被门口的王一博惊了一下。


 


肖战问他:“你怎么了?”他刘海湿哒哒地黏在额头上,身上衣服也湿了,看起来有些狼狈。


 


王一博甩了甩从头发上滴落下来的水,小水珠飞溅到肖战脸上,抱怨道:“房顶瓦片被雨冲掉了,半夜给我倒了一头水。”


 


听完他的奇妙遭遇,肖战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只好侧过脸在黑暗中抿了抿嘴唇努力憋回去,然后给他让出一条道:“跟我挤挤吧。”


 


因为他全身的衣服都湿了,肖战在行李箱里给他翻了件宽松的短袖和运动裤,背过身等他换完了才转过来,两个人背对背躺上床。


 


肖战的睡意被赶走了,闭着眼睛半天没睡着,雷声还在天空肆虐,不间断的巨响像是要直接劈开这栋房子。


 


他安静地数着打了几次雷,突然沉寂了会儿,像是要憋个大的,果然几秒后从天际炸开一声惊雷,肖战倒是没被吓到,身边的王一博倒是差点从木板床上弹起来,然后悄悄挪过来靠近了自己。


 


可能以为肖战已经睡着了,还轻轻贴住了肖战的手臂,像是在寻求安全感。


 


肖战感觉到王一博靠近自己的皮肤上有着潮湿冰冷的水汽,还散发出一股雨水和森林的味道,他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但贴过王一博的那块皮肤在短暂的冰凉后,猛地灼烧起来,像被打了个印记。


 


于是他干脆转了个身,面对面地看着他,黑暗中看不清王一博的五官,肖战也就没那么矫情了,直截了当地问:“你害怕?”


 


“嗯,有点。”王一博低声应道。


 


春雷滚滚,每一声又响又脆地划破天际,肖战干脆伸手轻轻抱住王一博脑袋,用手掌捂住他耳朵,虽然知道王一博现在听不见,他仍然小声地安慰着:“没关系的,别怕别怕。”


 


严格来说他们只认识了两天,却如此亲密地拥抱在床上,肖战心想,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缘分。


 


第二天早上起来雨停了,墙角放着的那个破旧收音机也开始播放天气预报,主持人在刺刺拉拉的电流声中讲了一大堆,肖战一个字儿都没听清,只听见“今日阴转晴”几个字。


 


王一博已经起床走了,肖战看了看外面,昨日潮湿的土地已经开始变干燥了。


 


肖战在阳光中伸了个懒腰,天气里预报说得没错,今天果然是个晴天。


 


5.


中午的时候节目组宣布了下午的游戏流程,分组时把王一博和肖战分开了,这两天的镜头都是他们两个在一起的,节目组需要拍点他们和其他人的镜头。


 


在外面跑了一下午,肖战回去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他问工作人员要了一张湿巾纸擦汗。今天太阳很大,傍晚的风中隐隐约约都带着夏天的温度。


 


他边擦汗边貌似无意地问工作人员:“王一博回来了吗?”


 


“还没呢,和小刘说要在镇上吃饭。”工作人员回答道。


 


不知道为什么,肖战突然有点不高兴,像个小学生被抢了玩伴,尽管他觉得自己这样很幼稚还是闷闷不乐地哦了声自己进屋子里了。 


 


在沙发上坐着玩了会儿节目组刚刚还回来的手机,七点出头时隔着老远就听到两个年轻男孩子的声音正在争论些什么,听语气还很热络。


 


肖战换了个盘腿的姿势,撑着下巴看向门外。王一博跟他道别后本来都准备走了,小刘突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说:“加个微信吧,等dlc出了我们可以一起玩。”


 


“嗯。”王一博让他扫自己二维码,边回头往肖战的方向看了眼,看到肖战正在看自己冲他笑了笑。


 


肖战听不懂dlc是什么,于是也没对着王一博笑。


 


等王一博进来后,他看摄制组的人都撤了,把下巴支在怀里的抱枕上说:“我都还没你微信呢。”


 


王一博笑着冲他点出二维码说:“那你也扫一个?”


 


等肖战刚点开微信要扫时,王一博突然把手机收回去了,肖战气得拿光脚踹了下他的大腿,问:“什么意思啊?玩儿呢。”


 


“不是。”王一博跟他解释,“这是工作微信,你还是扫我私人的吧。”


 


闻言肖战心脏忍不住砰砰跳了起来,扫完后抿了抿嘴唇故意问:“私人和工作的微信,有哪里不同?”


 


王一博点击通过好友申请,然后将手机顺手揣进了屁股兜儿,拿带着笑意的眼睛睨他,反问道:“肖战哥哥,你在娱乐圈混了这么久难道还不懂私人和工作微信有什么不同?”


 


肖战想笑,却又将笑意藏在眼角,低声嘀咕道:“我瞧着也没什么不同。”


 


他当然知道有什么不同,前段时间肖战有个队友和王一博一起拍了部戏,回来张口闭口全是王一博,肖战被他说得也对他口中这个感觉做什么都很厉害的男孩子提起了兴趣,想加他的微信。


 


但队友挠了挠头有些抱歉地说:“对不起啊哥,一博哥说过自己微信不加生人。”


 


肖战也没生气,就是觉得有点可惜。


 


加了王一博微信后,肖战避开王一博悄悄给那个队友发了个微信:“快问快答,王一博微信叫什么?”


 


队友先是发了个问号,过了半分钟截了个图过来,上面显示的是'王一博(乐华娱乐)'。


 


“哥,问这个干什么?”队友不明所以地问,“你咋啦?一博哥咋啦?他微信咋啦?”


 


“没事。”肖战看见自己屏幕上王一博微信名是字母wyb后面加了个小小的闪电符号,心情很好地翘起嘴角给他发了个红包,“去买奶茶喝吧,乖。”


 


队友小孩儿一脸懵逼地收了红包,还以为他的好战哥是在心疼自己最近录节目辛苦。


 


第三天下午这档节目就正式录制完了,虽然只录了短短三天,肖战走前坐在硬邦邦的木板床上却生出了一丝惆怅,这小床他和王一博一起睡过。


 


听到一阵敲门的声音,他抬头看见王一博收回手正靠在门上看自己,整理了一下表情问:“有事找我吗?”


 


“知道微信的功能是什么吗?”王一博问。


 


肖战试探道:“发消息?”


 


王一博又问:“那知道回去以后要用微信做什么吗?”


 


这下肖战懂了,笑着回道:“给你发消息?”


 


王一博满意了,抬抬下巴插着裤兜说:“你继续收拾吧。”说完慢吞吞地趿拉着拖鞋走了。


 


收拾完东西大家都站在村外的马路上等自己家的助理过来接人,只剩王一博还没过来,他听说村里有个老太太生病了没钱又没有子孙,于是带着助理过去帮她联系医院的事了。


 


肖战车来了,但他不想走,蹲在原地拔草玩儿,助理在旁边催了几次他都让再等等。


 


他还有个想再看一眼的人。


 


过了十几分钟,肖战看见王一博的身影终于在村口急匆匆地出现,先是在人群里找了一圈,快步走过来用手掌贴住他脖子朝自己的方向拽过来,然后看着他轻声说:“回去联系。”


 


他温热的呼吸打在肖战耳垂上,手心又是滚烫的,几乎像一把火要点燃自己。


 


但周围有许多工作人员都在看他,还有机器正对着他们,肖战只好忍住凑上去的冲动,哥俩好地拍了拍王一博肩膀,说:“有空一起吃饭。”


 


“嗯。”王一博拿大拇指抚了抚他耳根和脖子交界处那块柔嫩的皮肤,像野兽在判断这究竟是否是属于自己的猎物,半天才松开手站到离他半米远的地方,“走了。”


 


6.


因为他的叮嘱,肖战下飞机刚上保姆车就火急火燎地把手机开机给王一博发了个消息。


 


“我到北京了。”


 


王一博可能还没到,许久都没有回复他,肖战把手机收起来眯了会儿觉,醒来时看到手机上有条未读消息。


 


“我也刚到,过几天回北京请你吃饭。”


 


肖战笑着回了个好,经纪人从后视镜里看到他脸上甜得发腻的表情,回头问他:“有新情况?”


 


“没有。”肖战低头玩自己的指甲和手指上的倒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玩玩的,人家估计也没想跟我认真。”


 


他这个年龄说自己准备认真谈场恋爱似乎是件很滑稽的事情,特别是在这个乱七八糟的圈子里。


 


其实一开始肖战对待恋爱的态度也是很真诚的,但这份诚挚逐渐在被单方面的冷战中和别人每句“你该不会认真了吧”消耗得干干净净。


 


玩玩其实挺好的,不用负责,不用伤心,更不用分手后纠结于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


 


抱着这种心态,肖战和王一博聊了一段时间,倒没聊多少内容,因为拍戏比较忙,聊着聊着王一博就被那边的导演叫走了。但他从来不会突然离开,每次走前会告诉一声肖战自己要去干什么,大概要多久。


 


于是每当快到他回来的时间,肖战就会打开手机,期待他给自己发来消息。


 


久而久之他都习惯了王一博这种妥当的告别方式,有次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那人聊着聊着突然消失肖战还觉得有些不高兴,过了半天才想起来,本来就不是每个人都像王一博这么温柔。


 


5月20号那天满世界的情侣都在终成眷属,王一博也是在那天问肖战要不要找个男朋友。


 


肖战看见这条消息紧张得手心都出了汗,手机背面沾了汗水滑唧唧的肖战几乎要握不住,好半天才回了个“好啊。”


 


过了一周王一博要回北京开演唱会,这是他们确定关系后第一次见面,肖战老早就把那天的事全推掉了,戴着口罩打了个出租车偷偷跑去演唱会现场。


 


王一博给他留了张票,还是vip贵宾席。肖战就坐在第三排正中央,旁边有个小女孩儿给他让了空隙进去后凑过来搭话,“帅哥,你也是来看王一博的?”


 


刚问完她看见那个戴着黑色口罩的帅哥弯起了眼睛,乌黑的羽睫让他的眼睛看起来莹泽又漂亮,就算看不清他下半张脸,也能看出是个大帅哥。


 


“不是来看明星的。”肖战把口罩往上拉了拉,遮住自己大半张脸,以免自己被认出来,嘴角却忍不住在口罩的掩护下肆意往上翘,低声说,“我是来看我男朋友的。”


 


女孩儿愣了一下,接着追问:“你男朋友是伴舞啊?”


 


此时一束灯光打在舞台最中央,升降台缓缓送着一个人上来,那女孩儿赶紧忙着混在大部队中尖叫去了,肖战看着台上耀眼夺目的王一博,没想到和刚确定关系的男朋友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他的演唱会。


 


肖战被疯狂的尖叫声包围了,气定神闲地抱着手靠在板凳上,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在心里回答刚刚那个女孩:“其实我男朋友是被伴舞的那个。”


 


在结束前肖战提前离场了,在地下停车场等王一博出来等了很久,肖战无聊到把手机解锁又锁屏,来来回回几十遍门口终于缓缓驶进来一辆黑色面包车,王一博拉下半扇车窗叫他上去。


 


狭小的车厢里,两个人的膝盖时不时暧昧地碰撞在一起,气氛中弥漫着带着烘热的别扭。肖战转头看了王一博一眼,又看了他一眼,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王一博问他,“不准笑。”


 


对于他的无理取闹,肖战无语地说:“你管天管地还管人家爱笑啊?”


 


“我没资格管啊?”王一博避开司机的目光伸手去轻轻捏肖战温热的后颈,用气音小声说,“我现在不是你男朋友吗?”


 


肖战缩着脖子边躲边笑得更开心了,点点头说:“错了错了,有资格。”


 


两个人先是找了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吃了顿饭,肖战在包间里和他对视了会儿,感觉气氛逐渐滚烫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伸手摸摸鼻子避开王一博的视线,偏头问:“去酒店?”


 


王一博看着他,半晌拉着他手臂让他过来自己身前,抬头仰望他:“急什么?你就不想和我聊聊天吗?”


 


肖战伸手把他的刘海捋到脑后露出王一博秀气漂亮的五官,感觉自己被这人说得感觉自己很急迫似的,肖战感到面皮发热,泄愤般轻轻扯了扯王一博的后脑勺头发说:“聊啊,想聊什么。”


 


以往肖战谈恋爱一上来就该进入正题了,像王一博这种认真走流程的肖战还是头次碰见。


 


王一博皱着眉毛想了想,说:“聊你上次卖白菜的事?”


 


肖战反击道:“那为什么不聊聊你想骑猪呢?”


 


“我有音频,你有证据吗?”王一博得意地把手机在指间转了个圈。


 


于是过了几天节目播出后,肖战特意把那期综艺里保留下来的王一博问猪能不能骑的录屏微信发给他。


 


王一博飞快地回复了几个省略号,肖战几乎都能想象出他现在肯定一脸无语的表情,收起手机喝了口水跑去继续拍戏了。


 


他们其实有次一时激动差点就做了,但肖战低头吻他腹肌突然想起刚刚王一博按照惯例给他放的卖白菜音频,忍不住趴在他身上笑了起来。


 


“笑什么?”王一博问,“看到我的腹肌你终于发现自己捡到大便宜了?”


 


肖战笑得肩膀都在抖,骂道:“放屁吧你。求你下次别再给我听白菜了,大哥。”


 


但从这次后王一博就没提过上床这事儿了,肖战开始忧心究竟是自己对于王一博来说吸引力不够还是王一博不行。


 


有天打电话的时候王一博在说明天见面后的安排,肖战忍不住问他:“明天不去酒店吗?”


 


“再说吧,先带你去吃那家店,我师傅说特别好吃。”王一博说。


 


肖战抠了抠化妆室里沙发上被猫抓烂的那一块皮,看见窗外天色阴沉,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深吸一口气决定和王一博摊牌,“你老实说吧,你到底是对我没兴趣还是你腰还没好?”


 


王一博沉默了几秒,语气费解:“我对你没兴趣那为什么要和你谈恋爱?还有,我腰好得很。”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


 


“肖战。”王一博打断他,“谈恋爱的步子应该慢一点,每一步踩得实一点,你老是走得这么快,以后怎么办?”


 


肖战愣了,在嘴里细细咀嚼了一遍以后两个字,讷讷道:“可是我以为你只想跟我玩玩...”肖战的声音随着王一博的沉默越来越小,最后投降道,“对不起,我错了。”


 


过了两分钟,王一博的声音才从听筒那头传来,带着点咬牙切齿,“玩玩?怎么玩个玩法?你和很多人都玩过吗?”


 


被他说得很心虚,肖战觉得自己做了件错失,声线飘忽地解释:“我也没...没玩,真没玩几个。”


 


话音刚落,王一博就把电话挂了。这还是王一博第一次主动挂肖战电话,而且怒气冲冲的。


 


肖战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着手机界面回到主壁纸,懊悔地搓了搓脸颊,低声骂了声操。


 


他以为王一博肯定不会理他了,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里要解决一个问题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冷战,没想到过了几分钟王一博突然发过来一条挺长的微信。


 


“我要告诉你,我现在确实非常生气,但是我并不想和你冷战,因为冷战会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我特此通知你,接下来一个小时我会去练舞没办法回复你的消息,并不是不理你。”王一博发过来一条消息,肖战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出王一博脸上认真到可爱的表情。


 


他回了个“好,去吧。”,怕自己的态度看上去敷衍,又加了句:“好好练!加油!”


 


肖战花一分钟回这条消息,而剩下的五十九分钟都在想王一博怎么会这么好,好到自己整颗心都软绵绵地像被捧上了云端,他让这段关系里不存在冷战也没有误会,就算是争执也是在解决问题,而不是在单方面发泄怨气。


 


虽然自己比王一博虚长几岁,但处理感情方面的问题反而是王一博更加成熟。


 


过了一个小时,像是不解气一样,王一博又打来个电话,“你可真会气人。气死我得了。”


 


肖战轻轻闭上一只眼睛让化妆师化眼线,边无奈地歪头接电话,乖乖顺着他意思哄他,问:“那要怎么样你才能不生气呢?”


 


“跟我道歉。”王一博说。


 


“对不起,我错了。”肖战老老实实地跟着说。


 


王一博过了几秒点评道:“你心不诚。”


 


肖战无奈了,说:“你在算命呐?隔着电话还能看出我心不诚。”


 


“肖战,谈恋爱本身就是个需要磨合的过程,我这次不怪你。”王一博说,“但你要答应我,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我,能做到吗?”


 


“能的。”肖战听他语气就跟大学军训的教官似的,赶紧手贴裤袋说,“向首长保证!”


 


王一博蹬鼻子上脸了,指挥道:“行,爱卿退下吧。”


 


肖战放下手机,化妆师这才拿了个粉扑给他定妆,笑着问:“和领导打电话呢?”


 


“嗯。”肖战脸颊上有根猫毛被粉底液糊住了,弄得他有些痒,于是边用手指去捻脸上的猫毛边笑着说,“还真是我大领导。”


 


7.


其实肖战有个问题想问很久了,他想知道王一博还记不记得去年曾经见过自己。


 


他希望王一博是记得自己的,但肖战问王一博时,王一博却一脸茫然地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居然不记得我?!”肖战跨在他大腿上,伸手去揪王一博脸上软绵绵的肉,怕揪疼了又搓了两下,还抱着希望问他,“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有一点。”王一博诚实地说,“但脸和人不太对得上号。”


 


肖战有些泄气地将头搭在他肩膀上,嘟囔着抱怨:“亏我当时还......算了。”说完他就趴在王一博身上不动了,像是在消化自己的不开心。


 


王一博紧张地推了推他手臂,问他:“你生气了吗?”


 


“没生气。”肖战闷闷的声音从他颈间传来,“别推我。”


 


“你肯定生气了。”王一博侧着头去看他,温热的呼吸打在肖战耳垂,肖战有点怕痒,扭着脖子躲了两下。


 


见他表情还是如临大敌,肖战无奈叹了口气抬头捧住王一博的脸和他对视,说:“我真的不生气,顶多有点郁闷。事实是不管你当时遇到的是谁你都会帮他,而不是因为你对我感兴趣才帮我,这么温柔这么好的人现在成了我男朋友,我觉得很开心。”


 


王一博仰头看着他,摇摇脑袋说:“我没你说得那么好。”


 


“瞎说,你就有这么好。”肖战说,“不然我怎么看你像块宝。”


 


然后他的这块宝第二周就给他搞了个绯闻出来,肖战盯了半天手机,直到工作人员叫他都没反应过来。被推了推肩膀才回过神,叠声道歉:“不好意思,刚刚看监控发现我家猫跑去和隔壁家猫玩了。”


 


“啊?”导演不明所以地摸了摸光秃秃的脑袋,“那怎么办啊。”


 


肖战露齿一笑,将两根手指并成剪刀嘴里咔嚓一声,“没事,绝育就好。”


 


可是他闷气都还没来得及生起来,就被酒店房间的访客给打乱了阵脚,肖战看着王一博站在门口,挑高眉毛问:“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录综艺吗?”


 


还顺便和综艺女搭档传了个绯闻。


 


王一博插着兜说:“跟我生气前,愿不愿意听下解释?”


 


“听。”肖战掏出房卡刷开门,“进去说。”


 


“是她半夜穿睡衣来敲我酒店房门,我说有什么事明早说,她说自己没吹风,我就开门给她递了个吹风,结果她团队的人在门口蹲我。”王一博说,“解释完了,所以你生气了吗?”


 


肖战摇头,说:“不生气。”


 


闻言王一博凑上去观察他表情,判断肖战是否生气,肖战只好无奈地仰头躲开,突然想起八卦营销号发的图片上女明星穿了件半透明的纱质睡裙,掐着他脸颊肉,语气恶狠狠地问:“她穿内衣了没,有没有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王一博像个糯米糍一样任由他捏,乖乖作答:不知道,我一直没看她。”


 


得到答复肖战才放下心来,凑上去奖励似的亲亲他被自己捏过的脸颊,夸道:“宝贝真乖。”


 


“那我要这个限量版的乐高。”王一博见缝插针点开淘宝说。


 


肖战听他这么理所应当的语气,挑起眉说:“我没说要给你奖励啊。”


 


王一博讨好地亲他脸颊,又抬起肖战的手亲他手指,笑着耍赖:“哥哥送礼物,本来就天经地义。”


 


冷不防被他叫了声哥哥,肖战腿都快软了,觉得自己现在肯定就像个昏庸的帝王。


 


别说王一博只是想要个乐高,就算他像西游记里的女妖精想要自己的一颗心拿来做药引,肖战现在都会包装好了精心打个蝴蝶结然后顺丰包邮给寄过去。


 


给他的乐高下完单,肖战问他:“你特意跑来跟我解释这个的?”


 


“嗯。”王一博点头,“有误会和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


 


肖战突然有些担心,“那节目组那边呢?没事吧?”


 


王一博摇头道:“我当然是处理好了才过来的,虽然要解决问题,但也不该耽误别人的时间。”


 


没想到他做事这么细心,肖战都有些对他刮目相看了,有些惊讶地说:“很厉害嘛小王,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个很会谈恋爱的小孩子。”


 


“肖战,我早说了不是小孩儿。相反,我的心智很成熟。”王一博说,“所以你总是不要拿看小孩子的目光来看待我,你可以把我放在和你平等的位置上对话,而不是顺着我哄着我。”


 


肖战被他正经的语气弄得有点想笑,又有些感动,按捺住心中的喜爱故意逗他,“哦,既然这样乐高就不买了?”


 


王一博啧了声,嚷嚷道:“那不行,你答应过我的!”


 


这下肖战憋不住了,轻声笑了起来,听他笑了王一博松了口气,问他:“现在心情好了?”


 


看他还在哄着自己,肖战无奈地挠了挠脸颊,说:“我真没不高兴,你怎么老是觉得我会生气。”


 


王一博叹了口气,说:“大概因为当一个人对你很重要时,他的每次风吹草动都会让你如临大敌。”


 


肖战凑上去捧着他脸吻他嘴唇,语气缠绵地低声道:“我永远都不会生你的气,宝贝心肝儿,你不用如临大敌,在我这里你可以安心做个小孩。”


 


在房间里腻歪了会儿,王一博看了看时间说自己该走了,肖战把他送到酒店门口等助理来接他。


 


等了几分钟助理开了辆黑色SUV过来,降下车窗和肖战打了声招呼,上车前肖战提醒王一博晚上早点睡,道完别后王一博上车了。


 


助理下车从后备箱拿出一袋子王一博买过来的零食,交给肖战后说:“肖哥,我们走了啊,一博还没吃饭呢。”


 


肖战提着袋子皱起眉毛,问他:“怎么没吃饭?”


 


“中午赶过来跟您说事儿,等会儿我带他在机场吃点。”助理说。


 


肖战点点头,提醒道:“别给他吃太油的东西,免得他上飞机胃不舒服。”


 


助理应了一声,肖战又补充了句:“他下次不准时吃饭你就给我打电话。”


 


听他这么说,小助理苦着脸道:“我不敢啊,上次跟您打电话告状,一博哥后来让我干脆去做您助理呢。”


 


肖战笑了,摇摇头说:“你别理他,他小孩子一样的,就不喜欢别人管着他。”


 


小助理赶紧说:“我看一博哥其实还是挺喜欢您管着他的。”


 


被他拍马屁的反侦查能力逗笑了,肖战说:“我也不乐意管他,跟他妈似的。行了快走吧,带他去吃点东西。”


 


见车发动,肖战退回路边悠闲地冲王一博挥了挥手。


 


由于两个人长期不在同一个地方拍戏,每天谈恋爱跟qq爱一样,肖战整天捧着手机,别人见他这样还以为他赶时髦搞网恋呢。


 


公费谈恋爱的机会还是他们初遇时上的那个综艺节目给的,最后一期节目组决心下次大手笔,邀请收视率比较高的几期嘉宾去挪威观赏极光。


 


不同的行程让两个人乘坐同一班飞机都做不到,这个月来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奥斯陆机场。


 


肖战到了以后先去酒店放东西,又开车去机场接王一博,倒是让来接人的节目组扑了个空,助理打来电话的时候两个人正把车停在了街道角落里,躲在车中接吻。


 


在混乱的呼吸声中,过了好久二人才听到手机在响,王一博烦躁地揉了把头发坐起来接电话,肖战单手枕着脑袋用另一只手玩他卫衣上的绳子。


 


打来电话的是助理,知道他跟肖战早跑了就只是提醒了句节目组说晚上八点大家要聚在一起吃饭。


 


王一博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发现现在已经六点半了,肖战这时等得不耐烦又揪着他领子把他拽下来亲,直到七点五十两个人才开车往酒店去。


 


挪威这几天正式进入极夜,说是极夜其实也有短暂的白天,但大多数时间整个城市都陷在黑暗里。


 


第二天肖战在一片黑暗中醒来还有点不习惯,在床上摸索了两下,直到触碰到王一博覆着一层薄薄肌肉的手臂才停下来,往他的方向挪了挪。


 


感觉到他在寻找自己,王一博将头埋进他颈间,声音里还带着浓浓的睡意,问他:“怎么了?”


 


“好像十二点才会天亮。”肖战说。


 


“嗯。”王一博伸出手臂将他圈在自己怀里,又在他耳垂上亲了下,安抚道,“没关系,天亮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


 


肖战闻到他身上像是树木和雨水的味道,眷恋地在他胳膊上蹭了蹭,说:“那我希望天永远别亮。”


 


王一博笑了两声,胸腔发出一阵震动,像是觉得他可爱,揉小熊似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天亮了我也会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


 


看着窗外无边的夜色,肖战在黑暗中被他温柔的爱意所安抚,于是选择在这场永恒的极夜中举手投降。

评论

热度(1625)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